【台語新聞】香客大樓"俗擱大碗" 旅客省錢首選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旅遊旺季,台灣香火鼎盛的廟宇,都有香客大樓,以前是提供給進香團休息,不過近年來,也提供一般遊客住宿,由於香客大樓設備不輸飯店,而且收費低廉,有越來越多旅客,選擇到這裡住一晚,但是要提醒,有些香客大樓必需先預約,或是禁止帶寵物,甚至可能男女分房,入住前最好先確認清楚。

信眾跟隨媽祖遶境,都在香客大樓過夜,這幾年香火鼎盛的廟宇,香客大樓也提供一般遊客住宿,其中不乏五星級的香客大樓,攤開全台香客大樓地圖。

由北到南,台北松山慈惠堂大樓,遠眺101,景觀超棒;宜蘭礁溪官夫人會館,礁溪溫泉超享受;新竹市金長和水仙大樓,羽絨枕被超好睡;苗栗通霄拱天宮大樓,有WIFI超方便;彰化鹿港天后宮大樓,就在鹿港老街,超好逛;雲林北港朝天宮大樓,通舖免費超佛心;高雄旗津天后宮大樓,遠眺旗津港超浪漫。

早餐也不會限制只能吃素,房間內,電視、冷氣、冰箱通通有,不輸專業旅館,香客大樓住宿費,一般都是隨喜,從單人800到團體房4200都有,CP值高,不過寺廟淨地,有的禁止菸酒賭博、攜帶寵物,至於要不要男女分房,得先講清楚。

朝天宮祭祀組組長 紀仁智:「我們沒有其他的什麼硬性規定,由他們自己去調配。」,暑假旺季,越來越多旅客,選擇到香客大樓住一晚,現在就背上背包,按照香客大樓地圖,一起去體驗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