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疼痛別忍! 痛久了大腦老化提早10年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有時候感覺頭痛或者腰酸背痛,大部分人都習慣忍耐一下,不過長期忍痛,可能會導致人變笨!台中榮總研究,超過6個月的各種疼痛會引起纖維肌痛症,患者大腦對痛很敏感,被風吹到都會覺得痛,因為大腦掌管疼痛和記憶的部位有連結,對痛太敏感,會讓大腦負責記憶的部位萎縮,提早老化10年。

小朋友摔倒很痛,就是大哭,但通常會被家長要求忍耐一下;長大後上班壓力大、生活忙碌,如果有頭痛腰酸背痛,大部分人也是習慣忍一下,不過要小心,忍痛太久可能會讓你變笨!

台中榮總研究,不管是頭痛、風濕痛或者是關節痛,如果持續超過6個月,會讓大腦對疼痛過度敏感,引發纖維肌痛症,導致大腦萎縮,提早老化10年。

台中榮總內科部醫師譚國棟說,「甚至有些病患會說他可能風吹到就會痛,(大腦)除了處理疼痛本身之外,它也會就是處理到就是我們的這個,這個記憶力的部分,還有這個注意力的部分,所以當這個就是疼痛一個,長期的一個疼痛的一個刺激的時候,會造成就是大腦它在這個處理方面會出問題。」

醫生提醒,長期疼痛,千萬別一再忍耐,趕快就醫找出原因,避免痛久了,加速大腦老化、記憶衰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