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未熄火 新手騎士誤催油門撞警車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一名剛考到機車駕照的年輕女騎士,騎車到加油站準備加油,她停下機車後沒有熄火,一個不小心手誤催到油門,結果連人帶車撞上旁邊一輛警車,還好沒有受傷警車也沒有毀損!提醒民眾,不管是不是要加油,只要機車停妥,最好先熄火!

機車來到加油站才剛停下來,女騎士疑似重心不穩,差點連人帶車摔倒,不過這還只是意外前的小插曲,她把機車扶正後,手轉了一下結果催到油門,機車往左前方一路衝,撞上正在加油的警車,警方,這一撞大家都嚇壞了,幸好沒有人受傷警車也沒有毀損,一問才知道,原來女騎士剛考到駕照是新手,機車維修技師說,現在大部分的機車都必須熄火才能打開油箱蓋,這個設計正是為了安全考量。一個小動作卻是最重要的步驟,提醒民眾不管是不是要加油,只要機車停妥最好先熄火,才不會像女騎士一樣,一個緊張手一轉誤催油門,導致危險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