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愛玩社群軟體 易陷網路霸凌

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漫長的暑假,您的孩子在做什麼呢?想必許多孩子都在滑手機,兒福聯盟調查發現,不少孩子也想成為小小網紅,卻也容易身陷網路霸凌!另外還有視力問題,有一名國二同學,每天眼睛黏在手機上至少1個半小時,有天發現視力模糊,確診左眼視網膜剝離、右眼視網膜裂孔!

水汪汪大眼睛盯著螢幕放電,小小網紅影片不只大人愛看,也成為兒童青少年流行話題,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有25.6%的兒童青少年,一天花超過3小時看短影音,更有14.6%一天看超過4小時,兒盟政策中心主任李宏文指出,小網紅很容易成為網友惡意批評跟網路霸凌的攻擊的對象。

調查還發現,2013年兒童青少年擁有智慧型手機比例是38.7%,但到今年卻超過了8成,而且平均年齡只有10歲,孩子們瘋網路,也面臨到視力危機,戴著厚重眼鏡、國中二年級李同學,本來就有近視,但怎麼也沒想到玩手機竟然造成左眼視網膜剝離、右眼視網膜裂孔,差點失明。一旦視網膜受傷,要痊癒可沒這麼容易,也提醒家長暑假到了,不只要管控上網時間,也要多關心孩子們在看些什麼,別讓他們傷了視力又陷入網路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