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入學名額 校門口家長搭帳篷排隊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放暑假了,但仍有一群家長為了孩子學業傷腦筋。台北市景興國中校門口圍牆邊,這幾天出現一個又一個帳篷,家長們為了搶名額讓孩子能入學,有的從5日就來排隊,甚至全家總動員接力,只為了10日的申請日。也有的家長覺得十二年國教太複雜,選擇讓孩子讀完全中學,造成不少完全中學滿招、甚至擴班的現象。

景興國中校門口圍牆邊,搭起一頂又一頂的帳篷,實在太熱,還有家長正在搭遮陽棚,他們這麼排隊只為了小孩能夠入學唸書,進入心目中的學校就讀。搭帳篷夜宿,甚至全家總動員輪流站崗,爭取給外縣市國小畢業生的60個入學名額,誇張狀況教育局也注意到,學校先發號碼牌,家長們撤退後,但地上留著1號到60號的排隊號碼區,家長搶學校搶破頭。

另外一個熱門選項,十二年國教時代來了,完全中學也就是設有國中部的公私立高中很搶手,教育部統計87學年度至107學年度,全國完全中學從136校,增加至213校,20年增加了77校,成長6成,但是專家這麼看,全教總政策部主任殷童娟表示,「完全中學的制度過去是有它歷史脈絡的,一套行政人力,要去辦2套不同規格的學制的服務,其實是非常辛苦,那特別如果連結到現在12年國教的概念來講的話,那現在講求的是適性多元。」家長憂心孩子升學問題,進入完全中學就讀,直升高中能免去孩子會考壓力,但是公私立完全中學,體系有所不同,怎麼選到適合孩子的學校,真的得停看聽多多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