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婦人鬼剃頭 中醫針灸1個月長新髮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你也有鬼剃頭的問題嗎?台中一名52歲婦人,洗頭時發現掉了一大把頭髮,整顆頭有三個地方,出現一圓硬幣大小的禿頭,就是俗稱的"鬼剃頭",不過現在靠中醫針灸,頭髮就能長回來

台中一名52歲婦人,洗頭時發現掉了一大把頭髮,整顆頭有三個地方,出現一圓硬幣大小的禿頭,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就醫後發現,她是因為每天都過了晚上12點才睡覺,導致生理時鐘混亂而掉髮,後來經由中醫針灸。

一個月後,頭髮漸漸長回來。茂密的秀髮,居然出現鬼剃頭,整顆頭有三個地方,大約有一圓硬幣大小的局部掉髮,52歲婦人,急得趕快就醫治療,太晚睡生理時鐘混亂,通常鬼剃頭,不外乎就是壓力大造成。

但這位婦人,則是因為太晚睡了,她說晚上12點前睡不著,一定要12點以後才能入睡,也因為這樣作息大亂,在掉髮周圍以梅花針的排列法,鬼剃頭最擔心頭髮長不回來,中醫師利用針灸,刺激頭皮,每個禮拜針灸兩到三次,一個月後,婦人的鬼剃頭改善了,醫師提醒,治療好不代表不會復發,一定要改善作息,才能根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