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望鄉部落"鬼剃頭" 泥流暴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前陣子大雨,山下居民覺得泥流多到異常,找人用空拍機拍山頂,結果發現望鄉部落竟然出現了一個大洞,就像被「鬼剃頭」ㄧ樣,居民懷疑山頂被濫墾,更擔心持續大雨的話會造成土壤流失,威脅山下住戶。縣府一查,確認有承租戶申請整坡做農業使用,但開墾的範圍有沒有超過申請的範圍,還要派人上山勘查,若違法就會開罰。

南投信義鄉山區望鄉,原本應該是蒼翠的山林,現在竟然禿了一大塊,從空拍角度看起來,就像是鬼剃頭一樣,南投前陣子不斷下雨,山腳居民發現,從山上流下的泥水突然變多,就覺得奇怪,果然空拍機上去拍,才發現後山被挖了一個大洞,懷疑是有人濫砍,縣府初步清查,的確有人申請做農牧用地,南投縣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表示,是整坡用來做農業的用途。不過問題是,縣府當初開放農牧的範圍,是否有現在被挖禿的那麼大,縣府也強調會派人前往,確定開墾是否超出原來核定的面積,如果超過就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