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藍染節與國際接軌 邀外賓一同享受藍染樂趣

三峽藍染節與國際接軌 邀外賓一同享受藍染樂趣 | 華視新聞
「2019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力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新北市政府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019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7月20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盛大登場,新北市政府希望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藍染讓生活增添魅力,也可以透過活動,讓民眾重新檢視日常生活中,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物。活動也包含「藍染DIY體驗」、「藍染特展」、「文化列車展示」、「三峽職人小旅行」與「染衣回娘家」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藍染節與國際接軌 力邀外賓參與特展

今(12)日活動起跑記者會中,邀請三峽峽農幼兒園的孩童,身穿藍染服飾走秀跳舞,展現藍染的特色與三峽在地的活力,民歌手于台煙及藝人童立安跟小朋友一同合唱『鄉間小路』,希望藉由優美的歌聲,與小朋友的活力,讓2019三峽藍染節展現與眾不同的魅力!今年藍染節更擴大和國際接軌,配合國合會地方社會發展的研習活動,包含瓜地馬拉、貝里斯、菲律賓等15國24人的外國貴賓參與藍染特展及踩街活動。藉此將藍染文化發揚國際,也將今年藍染節融入了外國的文化,給民眾本土與外國的雙重體驗。

藝人輪番獻唱 邀請民眾一同感受三峽風情

三峽藍染節今已邁入第18屆,藍染是三峽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本次活動為了重現染布街風華,結合了在地藍染工作坊共同規畫特色意象佈置。另20日邀請知名歌手殷正洋、于台煙、李麗芬、凃佩岑及藝人童立安、鄧廣福輪番獻唱,邀大家一同回味美好的民歌時光,在民歌與藍染的伴隨下感受三峽風情。

三峽藍染節與國際接軌 邀外賓一同享受藍染樂趣 | 藍染成品。(新北市政府提供)
藍染成品。(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