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便當! 池上傳統美食便宜又好吃

陳君毅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東池上的大坡池,現在正是蓮花盛開的季節,在這除了可以搭竹筏,在湖中賞花,還真的能把蓮子帶回家,池上這裡,還有家傳統小店,在網路上討論度相當高,它們專賣豆類製品,每天現做的豆皮,煎的金黃,再搭配豆漿,物美價廉,吸引不少人一大早就去排隊。

鐵鍋上豆皮煎得滋滋作響飄出豆香味,顏色也逐漸變的金黃再一會就能上桌,轉頭往外看小小的店門口幾張桌子老早就被坐滿,排隊的人一長排看不到盡頭,頂著大太陽也心甘情願,這豆皮到底有什麼誘人之處?

原來高人氣的秘訣就是物美價廉,廚房一大半的空間全都是豆漿盤,柴火在底下燒著豆皮在表面凝結,就被撈起來晾在竹竿上一片片透著光,每個步驟都得靠手工製作,有人說池上在地的早餐,就是要從這豆皮加豆漿的好味道開始。

吃飽喝足現在正是到池上的大坡池賞蓮的好時機,一朵朵鮮豔欲滴的蓮花迎著風跟遊客打招呼,大坡池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蓮花池,民眾可以搭著竹筏遊湖欣賞這壯觀的湖景,也能體驗划著獨木舟賞花零距離,花期預計一路到八月中下旬,想體驗的得要好好把握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