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痛誤當胃痛 男子竟罹心臟病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大,飽受胃痛、胃食道逆流之苦,但要小心了,上腹部痛可能不只是胃出狀況,還是心臟病警訊!一名60歲陳先生,長期肚子痛,一直以為是單純胃病,最後竟被診斷出是3條冠狀動脈血管阻塞,醫生說,嚴重甚至可能猝死!提醒民眾,雖然一般胃痛跟心臟病腹痛位置接近,但還是有差異,千萬別大意!

他是60歲陳先生,平常從事業務工作,飲食不固定又愛吃吃到飽,長期下來造成體重過重,膽固醇偏高,2、3年前開始,出現上腹部下胸口悶痛等症狀,病患陳先生「一直以為是胃食道逆流,但後來發現莫名會喘」,醫師懷疑病情不單純,建議陳先生到大醫院檢查,這才發現心臟出問題了,心臟內科醫師陳玠宇「3條冠狀動脈血管皆阻塞,導致心臟下壁呈現極度缺血缺氧,嚴重時可能會猝死」醫師解釋,心臟下壁的神經感知位置跟胃接近,因此容易被誤認為是腸胃道問題,其實心臟病腹痛,不會有火燒心嘔酸水等症狀,通常會在走路爬樓梯運動時感覺到痛,而胃痛胃酸逆流常發生在飯前飯後,也提醒民眾出現上腹部悶痛症狀,千萬別大意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