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爆肝行業! 金融.科技.媒體業壓力大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你工作壓力大嗎?人力銀行業者統計工作壓力最大的三大行業,分別是金融業,科技業和大眾傳播業,都是工時長,有些還要背負業績壓力,壓力太大也讓上班族相當期待職場小確幸,像是突然多出來的獎金,還有請假排休不被刁難,以及上司今日沒出現在辦公室,都能讓上班族可以短暫的紓解壓力、喘口氣。

新聞工作講求確實精準,時間更要掌握到分秒不差,工作壓力大,人力銀行調查,工作壓力最大的三大行業,分別是,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工作壓力指數71.5分,再來是科技資訊業有72.8分,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壓力指數最高有73.2分。

工作壓力那麼大,突發的「驚喜」,可以讓上班族喘口氣,人力銀行也調查,職場小確幸前三名是,突然多出一筆獎金或分紅,還有請假、排休沒有被刁難,以及上司今天沒出現在辦公室。

員工福利也很重要,上班族最想要的是旅遊補助,再來是每年的免費健康檢查,還有生日禮金,交通車或通勤津貼,以及彈性的上下班時間,福利好能讓上班族紓解壓力,但大部分的上班族還是覺得「最實質的應該就是加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