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忘了早餐!不吃早餐心血管病死亡率多87%

別再忘了早餐!不吃早餐心血管病死亡率多87% | 華視新聞
吃早餐可以避免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好的清晨就應該要吃飽飽!有國際期刊研究常常不吃早餐的人不但容易發胖,還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4月16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不吃早餐的人因為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比每天吃早餐的人增加了87%。

許多研究已經顯示,不吃早餐和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膽固醇的高風險相關,但美國的這項研究對象為6550名年齡40至75歲的原本無心血管疾病的成年人,用17至23年追蹤他們吃早餐的習慣與健康狀況,有59%每天吃早餐,25%偶爾早餐,10.9%極少吃早餐,5.1%從來不吃早餐。

經過多年追蹤,6550名的受試者中有2318名受試者死亡,其中的619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當中從不吃早餐的人與每天都吃早餐的人相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致死風險多87%,罹患其他疾病的致死風險也比吃早餐的人多出19%。

除此之外,數據中還顯示,不吃早餐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59%,中風機率更高出固定吃早餐的人3倍,心血管疾病復發的風險也提高4到5倍。

這項研究的首席作者,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流行病學助理教授包偉(Wei Bao)博士表示「從研究中我們能夠知道,吃早餐可能是有助於心血管健康。」所以要維持身體健康和遠離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每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千萬別為了減肥瘦身適得其反,最後壞了身體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