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質好又環保! "人造肉"成未來趨勢

肉質好又環保! "人造肉"成未來趨勢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現在有許多食品業者這幾年開始研發人造肉,也就是從一隻動物身上擷取幹細胞,然後放入培養皿中讓細胞繁殖。最後就能夠做出一塊雞肉或是豬肉。業者標榜這些肉品質好,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塊很環保的肉

美國實驗室研發雞肉標榜真肉口感,外觀口感如真肉?美國掀起素漢堡風潮,從油鍋炸得酥脆的雞塊,趁熱吃真是香,但您相信嗎?這些雞塊其實是從實驗室培育出來的。剛才吃的那個雞塊,是從活的雞擷取幹細胞,然後在實驗室生長,細胞開始增值長出肌肉脂肪,最後就變成一塊雞肉,外觀就跟超市賣得一樣。

不只雞肉,正在鍋子煎的香腸也是來自於實驗室。食品業者認為這些科技人造肉,能夠讓不願意殺生的素食者願意吃肉,而且這種科技肉品能夠減少畜牧生產造成的碳排放,非常環保。業者希望未來能夠大量生產,讓消費者能夠在超市購買。

這幾年在美國,素漢堡可說是越來越流行,這間位於紐約的餐廳就推出素肉漢堡,牛肉跟素肉放在鐵盤上煎,您能分得出來嗎?速食業者漢堡王也看準商機,在美國推出素漢堡,肉排用由大豆原料、小麥和馬鈴薯等製作而成,麥當勞也推出素肉堡在德國市場試水溫。

業者有信心這些「肉食替代品」,靠著外觀口感跟味道,不僅能夠搶攻素食者市場,還能吸引無肉不歡的饕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