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號颱「百合」恐形成 吳德榮:今明是關鍵

第6號颱「百合」恐形成 吳德榮:今明是關鍵 | 華視新聞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年的第6號颱風「百合」可能在今明兩天生成。(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在日本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年的第6號颱風「百合」可能在今明兩天生成,預估未來幾天會朝向日本南方一帶活動,初步排除影響台灣的可能性。

熱帶性低氣壓恐侵日 赴日民眾要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到,若該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颱風,則會朝向日本南方一帶活動,也提到透過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預報圖顯示,日本本州南部在27、28日有受到侵襲的機率,提醒週末要赴日的民眾記得關注颱風的最新動態。

午後對流旺盛 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吳德榮也表示,近幾天水氣略減,午後對流雨勢也逐漸減緩,但局部地區的雨勢還是偏多,氣溫也偏高,26日至29日盛行偏南至西南風,午後對流旺盛,水氣多,降水機率大,提醒民眾出外記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