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日彩繪列車 限時行駛3個月

陳孟萱 張肇元 黃瑞麟 報導  / 台東縣

原住民族日彩繪列車正式起跑!為紀念1994年8月1日「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的日子,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與台鐵局合作推出彩繪列車,行駛期間只有三個月,鐵道迷要把握機會。

嘹亮歌聲慶祝原住民彩繪列車首航,歡欣時刻,原住民朋友還帶來一段歌舞表演,太魯閣列車車廂上滿滿鮮豔圖案,都是原住民的故事,說的是傳承和文化,小朋友的畫畫也在上頭。

其實這個活動由來是原住民族委員會紀念1994年8月1日,台灣修憲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今年特別以彩繪列車呈現。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 夷將.拔路兒:「特別選訂太魯閣號,因為有非常特殊的意義,25年前,我們原住民族只有9族而已,可是經過正名之後呢,才有太魯閣族這個族群。」

列車的走道間、充電區、行李架都看的到原住民族日意象的圖樣,原住民族日彩繪列車起跑,為期3個月,從7月29日到10月28日,一起感受台灣原民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