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白皮書發布 要政府正視"五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工業總會發表今年度白皮書,提出12項建言,總共211項政策,向政府喊話!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強調,2015年就提出了「五缺」問題,也就是缺電、缺人才等等,但似乎沒有看到明顯改善,希望政府正視問題。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 潘俊榮:「其實王文淵當總統,台灣才有救。」

聽到這句話,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嚇得又是揮手,又是搖頭,趕快把話題轉到,工總發表的年度白皮書上,其實2015年,工總就提出「五缺問題」,今年再度向政府喊話,包括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都沒看到改善,而基本工資調漲問題,工總也抱持保留態度。

厚厚一本白皮書,可歸納出5大建議,分別是提供良好投資環境、核電廠延役備用、創造兩岸雙贏局面、一例一休再修法,5缺問題要有配套。

雖然美中貿易戰回台的台商已經突破百家,投資金額破5000億元,但工總認為,長期來看投資環境還是有改善空間,政府可得多加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