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代價! 現切水果56%不衛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現在是吃飯時間,您也有飯後吃水果的習慣嗎?現切水果很方便,但是消保會抽驗南高屏知名夜市、黃昏市場還有水果行,發現現切水果高達百分之五十六的店家,大腸桿菌超標。天氣熱讓刀具砧板容易滋生細菌,沒有冷藏設備也加速水果腐敗,商家如果不改善,最高可開罰三百萬元。

鳳梨、蓮霧、火龍果,夜市攤販琳瑯滿目的水果,老板娘現切給客人,生活再忙碌的上班族,下班後也要抽空來黃昏市場、夜市,買包現切水果,補足營養均衡,但吃下維生素、纖維質的同時,就怕同時吃下不少大腸桿菌。

台灣消保會前進台南高雄屏東,鎖定黃昏市場、夜市、大賣場的現切水果進行抽查,半數以上的商家,都不合格。南部天氣熱,切下水果的刀具,最容易滋生細菌,消保會這次也針對南部夜市平價麵包攤販進行查驗,五分之一的商家都有細菌超標的問題。

消保會提醒,麵包裡頭含有香腸、火腿等加工食品,在戶外販賣的話,容易加速腐壞,選購前必須留意,避免肚子疼痛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