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溫難耐 環保署教"節電5招"!

夏季高溫難耐 環保署教"節電5招"! | 華視新聞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說明低碳永續家園概念。(環保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全球氣候越來越極端,使得台灣的夏天一年比一年更加炎熱,高溫天氣讓人很難忍住不開冷氣,卻也擔心夏季電費超出預算。而今(30)日環保署也提出「節電5招」,教導民眾落實「冰箱八分滿」、「冷氣定溫吹」、「離開關電源」、「濾網清乾淨」、「燈泡擦明亮」就能節省荷包又減碳!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說明,近年來全球暖化越趨嚴重,臺東地區更早在4月就創下80年以來的歷史高溫,因此高溫調適工作迫在眉睫。蔡玲儀建議,可以將冷氣定溫設在26至28度,設定提高1度,即可節省6%用電;而冷氣濾網也要常清洗。再來則是冰箱裝8分滿、隨手關燈、燈泡常擦拭,只要生活落實這些小細節,每月約可省下100元電費。

落實綠生活 有效降低居家溫度

環保署表示,因應近年高溫的衝擊,除了室內降溫以外,也可以透過「區域降溫5G」,包括屋頂綠化(Roof greening)、室內綠化(House greening)、綠牆(Green wall)及綠籬(Green hedge)的設置,全面落實綠生活(Green living),就能降低居家溫度,打造節能減碳的宜居家園。

「綠屋頂」抗酷暑 環保署補助推動建築綠化

環保署以臺南市文元國小為例,在打造了91平方公尺綠屋頂後實際監測,有綠屋頂的天花板與沒有綠屋頂的相比較,溫差高達6℃,效果顯著。為此環保署表示,已規劃109年編列約7,000萬元經費補助地方政府推動建築綠化,強化社區家園對高溫的調適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