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鬼門開 專家提醒留意禁忌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天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而農曆七月的民俗禁忌相當多,對於居家環境,民俗專家建議,家裡的房間要避免陰暗潮濕,也不要在家裡吹口哨或掛燈籠,尤其在傍晚前,就要把衣服收進屋內,以免好兄弟被你穿回家,儘管這是民間習俗,但心存正念才是最重要的!

心情愉快的時候,忍不住想吹口哨,不過再過兩天就是農曆七月,建議您在家裡暫時別吹口哨,因為被吸引來的,可能不是你的朋友。民俗專家蔡滕說,「靈界裡邊,口哨聲頻率上感覺比較接近,好像你有一點在招同伴的那種感覺」。民俗專家蔡滕表示,口哨聲屬於高頻容易招來好兄弟。

農曆七月民俗禁忌多,除了別在家裡吹口哨,基本的居家環境,尤其要避免房間陰暗潮濕。房間潮濕,不但影響健康,也容易聚陰,最好保持室內光線照射,也可以用強度高的鹵素燈泡,讓室內保持乾燥。

另外像是會發出高頻聲音的風鈴或是燈籠,容易引導好兄弟靠近,屋內要避免懸掛,專家還提醒,入夜之後,絕對不要在屋外晾衣服。民俗專家蔡滕說,「好兄弟附在上面氣運低的會煞到」。另外還有別在屋內撐傘,或是別玩錢仙碟仙等等,雖然禁忌多,但重點是不要抱持戲謔心態,只要心存正念,就能讓您平安度過農曆七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