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6.5度高溫 機車座墊"燒燙燙"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颱風成形之前,會是連日的高溫,今(30)日在高雄,就測到36.5度高溫,天氣這麼熱,機車坐墊變得超級燙,讓機車族苦不堪言,甚至有網友、拿出腳踏墊當隔熱神器,實測溫度還真的降溫不少,還有用濕紙巾擦拭、也是不錯的方法,我們來看有哪些降溫好方式!

今(30)日下午全台最高溫出現在高雄,測到36.5度高溫,天氣這麼熱,機車坐墊變得「超級燙」,讓機車族苦不堪言,甚至有網友拿出腳踏墊當隔熱神器,實測溫度還真的降溫不少,還有像是乘坐前用濕紙巾擦拭也是不錯的方法,也因為現在天氣熱搭上暑期放假,游泳池擠滿不少消暑民眾。

太陽直射,機車坐墊溫度不斷升高,剛坐上去時,跟大腿,讓機車族燙到哇哇叫,這天氣還得熱上好一陣子,想解決坐墊熱到受不了的狀態,華視新聞直接幫你實測幾個網路上流傳的方法,首先是一名網友的奶奶,運用隨處可見的傳統腳踏墊,變身夏日機車坐墊隔熱神器,實際拿測溫槍,原本溫度59.9度,放上腳踏墊後46.7度,瞬間降溫。

再來是這個撇步,最後還有這種雙層隔熱墊,原本53.9度,掀起來後只降了1.4度,效果不大,除了機車躲太陽,不如也讓自己泡進水裡,暢快一下,走出戶外熱到受不了,跳進泳池親子同樂,一起在水中,揮灑汗水最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