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禁自由行 下半年陸客恐少30萬人次

連珮貝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打壓台灣又一樁,中國文化旅遊部昨(7/31)日在官網公告,從8月1日也就是今(1)日開始,暫停到台灣自由行的旅遊簽證申請,預估下半年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將減少30萬人次,觀光收益減少超過20億元,衝擊觀光,為此交通部觀光局將砸36億補助國旅,昨(7/31)日中國各大城市的出入境管理局也都擠滿人潮,趕在申請截止前一天,希望能順利到台灣觀光。

中國廣東自助辦理來台自由行簽證的機台前排了長長人龍,因為中國文化旅遊部無預警宣布,八月一日起暫停辦理來台旅遊簽證,民眾趕在最後一天前來辦理,由於宣布的突然,很多已經到台觀光的中國旅客,都覺得自己相當幸運,但旅遊業可剉咧等,預計下半年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將減少30萬人次,觀光收益少20億。

政府動起來救觀光,宣布砸36億補助秋冬國內旅遊,中國自由行遊客不來,大家也不用太過緊張,因為根據觀光局資料顯示,從2015年開始,日本及新南向18國來台旅客人次逐年增加,甚至今年上半年,光日本遊客就有近百萬人次,新南向遊客的佔比也多達23%,只差中國遊客百分之五,尤其五星飯店多以日客居多,中國遊客佔比小,再加上觀光局再推國旅補助,可望降低業者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