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季經濟成長率2.41% 勝南韓.港.星

陳鋼 編譯

台灣出現了優秀的經濟排名!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數據,我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是2.41%,同時贏過南韓、香港和新加坡,成為四小龍的第一名。主計總處指出,美中貿易戰讓台商回流,訂單也回流,是主要原因。專家也指出,其他三小龍都因為中國因素而走弱。

我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2.41%,而且勝過南韓、香港和新加坡,蔡英文總統強調,這是「過去幾年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因為我們在過去幾年打下的基礎,在身處國際變局的時候,我們還是有能力持續讓我們的經濟穩定地成長,根據主計總處資料,美中貿易戰造成台商回流,訂單轉到台灣,是主要原因。

其他三小龍都有各自的問題,但都受中國因素影響,中美貿易戰造成大家對中國的出口,中國內部的需求,都有很大的放緩或者下降,也因此第二季南韓經濟成長率2.1%,香港0.6%、新加坡0.1%,表現都不如預期。

因為中國的因素使得韓國跟新加坡弱了,也因為中國的因素使香港的競爭力變差了,其他三小龍走弱之下,台灣預計下半年,繼續維持好表現,但持續變化的國際局勢,也是必須掌握的一大變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