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提台灣同婚列「中國一省」 台網友怒吼:可恥

聯合國提台灣同婚列「中國一省」 台網友怒吼:可恥 | 華視新聞
(翻攝UN Women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聯合國婦女權能會(UN Women)今(4)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上面都是同婚合法過的國家,台灣也名列其中,不過卻被標記為「Province of China(中國的一省)」,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其中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留言表示「台灣之所以可以通過同婚,主要就是因為我們有民主和成熟的公民社會,我們不是中國的一省,台灣就是台灣。」

台網友怒吼: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UN Women發文表示:「任何人都能自由選擇,何時與誰建立關係。」並在圖中列舉通過同婚的國家,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UN Women已經不是第一次錯誤將我國規在中國一部分,日前也因為介紹「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與主審劉柏君」,將台灣寫成「中國的一省」,慘遭網友灌爆,才改成「中華台北」,而這次又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再列為中國一省,台灣網友再度留言「UN Women可恥」。

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貼文留言:「中國正在坐收名不符實的謊言,而聯合國就是散播這個錯誤的幫兇,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