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來台賣中國雞爪! 遭檢舉罰款3萬元

網紅來台賣中國雞爪! 遭檢舉罰款3萬元 | 華視新聞
中國美妝直播主李佳琦,在台灣直播時食用中國來的「雞爪」。(翻攝自微博/PTT)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口紅一哥」稱號的中國美妝直播主李佳琦,遭臺灣網友在網路上踢爆,竟在臺灣直播時食用從中國攜帶來的「雞爪」,甚至於直播中銷售,由於中國屬於禽流感疫區,禽肉產品皆禁止輸入,此舉引發網友熱議。對此防檢局今(1)日表示,該名男子於上午已主動向防檢局說明案情,防檢局也依法開罰3萬元。

帶中國鳳爪來台 直播主赴檢疫站說明

防檢局指出,中國籍李姓直播主攜帶中國鳳爪來臺灣,並於電商平臺直播銷售,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34條及第45條之1的規定,防檢局昨日接獲民眾檢舉後即立刻啟動調查,並聯絡電商平臺(淘寶網)進行商品隱藏及下架。

同時也函請移民署協助查詢李姓直播主入境航班及暫居地址,請移民署於他出境時進行留置,並通知全國各港站檢疫人員,一旦他準備出境時,即攔截進行訪談,將違規檢疫物沒入銷燬並予裁處。

防檢局說明,李姓直播主今日上午主動出面向防檢局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說明案情,已完成訪談並繳清新臺幣3萬元罰款後隨即離境。防檢局指稱李姓直播主也坦承自己不諱,且所攜帶的鳳爪已於直播時吃完,並未留在臺灣。防檢局也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絕不攜帶任何肉製品入境,全民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為保護國內農畜產業及食品安全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