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跨越國籍的距離 「酷」做自己分享正能量

李蘇竣 張原紘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影像的時代,越來越多人想當YouTuber創作影片,法國籍YouTuber「酷」,原本在法國過著相當舒適的生活,但他選擇跳脫舒適圈,先是去到韓國,最後落腳台灣,挑戰自己,體驗亞洲與西方的文化差異,大膽做自己,意外成為他創作的養分。

網紅-酷做自己 影片大獲網友共嗚

「酷」原本待在韓國6年多,原以為會在韓國畢業、定居、工作,但是他發現,在韓國當一個外國人並不簡單,他說,韓國人跟外國人中間會有一種跨越不了的隔閡,「就算你的韓文很好,了解韓國的文化,但你還是外國人」。

努力融入韓國當地文化,但始終被當成外國人,這讓「酷」感到挫敗,因此下定決定,畢業後要尋找另外一個亞洲國家。剛好有一名義大利朋友推薦他去台灣,「那裡的人都很熱情,也非常適合學中文」,「酷」毫不猶豫來到台灣。

不斷自我挑戰 學台語融入在地生活

來到台灣,「酷」相當驚訝,台灣人都非常歡迎外國人,比較不排外,相較起韓國,幾乎沒有文化衝擊感。「酷」努力學習中文,融入台灣在地文化,現在甚至要挑戰對外國人來說更困難的「台語」。「酷」笑說,每次去買便當,賣便當的阿嬤都是跟他講台語,而不會跟他講中文,「酷」笑著強調「台語也非常重要,因為我想跟阿嬤聊天」。

「酷」粉絲逾30萬 藉影片分享正能量

不斷挑戰自我,身為法國人,努力融入台灣文化,這些努力的過程也成為「酷」的YouTube頻道的創作養分,現在已累積超過30萬名粉絲訂閱,小有名氣。「酷」表示,「有一些人會把我當成他們的榜樣,所以我也希望,我給他們的影響是好的」,成為大眾的榜樣,「酷」感覺到肩負身為榜樣的責任,因此更加不能停下努力的腳步。

跨越國籍的距離 「酷」盼搭建合作橋梁

接下來的目標,「酷」認為,希望可以在台灣YouTuber和在台灣的外國YouTuber中間當一個橋梁,因為他觀察發現,有不少在台灣生活的外國YouTuber看台灣的角度也很獨特,但是與台灣YouTuber卻沒有交流,他認為相當可惜,要是可以混在一起的話,內容一定會更加豐富有趣,期盼透過他的頻道,達到這樣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