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在地農產品入冰 增加買氣拚商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冰棒結合在地農產,也能打造新商機。苗栗大湖盛產高接梨,打成冰沙加入枸杞,變成高接梨枸杞冰棒;而彰化的農會也把竹塘米做成米冰棒,口感怎麼樣,一起來看。

吃起來酸酸甜甜 ,而且口感很特殊,裡面竟然有米粒。民眾:「很厲害的是,我們平常那個米粒,放隔夜它就變硬了,為什麼這個東西它不會變硬?」

這是農會利用在地的竹塘米 做成的冰棒,竹塘米熬成米漿做冰棒,年銷逾8萬支,先將米煮成熟飯後 ,熬煮成米漿,再添加五種口味,有火龍果、核桃、芋頭、花生和黑糖,有甜有鹹,去年賣了6萬多支,今年更好,賣了8萬2千多支。

農會總幹事 詹光信:「用在米冰棒這方面,能夠再增加我們國人對這個米的消費量。」

同樣也是幫在地農產,找出新產值的就是苗栗大湖鄉的高接梨果農 ,他們將高接梨切成丁和冰塊和在一起,打成冰沙,加點枸杞,清涼消暑的高接梨枸杞冰就完成了。民眾:「吃起來甜而不膩,很清爽。」

傳統吃高接梨都是削皮切片吃,換個新吃法,打成冰沙吃,在炎熱的夏天裡,比起直接吃水果,更有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