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士林「陽明戲院」傳9/15吹熄燈號

不捨!士林「陽明戲院」傳9/15吹熄燈號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區營業70年老字號陽明戲院,是不少當地人的共同回憶,不過,近日卻傳出將在9月15日結束營業,將拆除改建為9層樓高的陽明廣場,消息一出,讓死忠粉絲們相當不捨,紛紛哀號:「時代的眼淚」、「我們的青春啊」。

70年陽明戲院傳9/15結束營業 拆除改建商場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昨(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949年開幕的陽明戲院將於今年9月15日結束營業,長達70年的歷史就此畫下句點,之後將拆除改建為9層樓高的陽明廣場。

張哲生細數陽明戲院的興衰,感嘆說還沒興建之前,士林夜市那塊地方是個大水溝,直到1949年陽明戲院開始營業,才吸引了人潮、攤販,於是當地開始形成商圈,成了現今士林夜市的風貌。張哲生表示,儘管士林的陽明戲院是台北市仍在營業的戲院中歷史最久的,但隨著大型影城進攻市場,老戲院的生存更加困難,如今面臨都市更新,老戲院不得不在今年9月15日歇業。

陽明戲院將熄燈?! 3年前就有消息

隨後,臉書粉絲專頁《無影無蹤》也發文表示,有關陽明戲院將熄燈的消息,其實從3年前就有在傳,因為現在捷運便利,不少士林人想看電影,會轉往西門町、天母華威、欣欣秀泰、國賓長春、美麗華大直、美麗新淡海、淡水國賓等影院,也坦言陽明戲院能夠撐到2019年,已經相當不可思議。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時代的眼淚」、「1980學生的回憶」、「我們的青春啊」、「三十多年前在此電影院看的第一部影片是小彬彬演的全家福…」、「記得士林附近還有一間光華戲院....還有大峰戲院..也都沒了」,但也有網友表示:「據說只是改建,之後還是有電影院」。

戲院改建後確定關門? 員工:不清楚

對此,有媒體求證戲院負責人,對方澄清「陽明戲院只是暫停營業」,之所以會改建,是因為這幾年設備老舊、來客數低,一個影廳一天不到20名觀眾,才想透過改建,讓影廳設備升級,回復往日榮景。但稍早華視記者求證戲院工作人員,對方僅淡回「不清楚 」,強調要等老闆出面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