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再引網戰 8÷2(2+2)究竟是多少?

數學題再引網戰 8÷2(2+2)究竟是多少?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網友在Twitter上發文詢問數學題「8÷2(2+2)=?」,一派網友認為答案是16,另一派則認為是1,就連計算機也得出2種答案,讓雙方在網路上展開論戰,也有數學專家在網路上針對這題數學做解說證明。

第N次數學網路大戰 16派V.S.1派

繼上回「20÷2X=5, X=?」的問題,數學網路大戰又再次開打,本次的題目是網友「pjmdoll」在Twitter提出的「8÷2(2+2)=?」。其中一派認為應照「由左至右」的規則計算,因此應在完成(2+2)=4後,直接將8÷2(2+2)當作8÷2X4來計算,便會得到16的答案;另一派則認為2(2+2)式一個整體,不應被拆開,因此必須先計算完2(2+2)=8,再算8÷8=1,得出一個不同的答案,但這個說法被16派反駁應將原式寫成8÷﹝2(2+2)﹞才行得通。

翻攝自YouTube「MindYourDecisions」。
翻攝自YouTube「MindYourDecisions」。

雙方在網路上激戰了至少3天,也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己用2台不同的計算機輸入相同算式,卻分別得到1和16的答案;而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塔沃克(Presh Talwalkar)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MindYourDecisions」上傳了分析這個題目的影片,他表示按照現今「由左至右」的算法,得出16的答案是毫無疑問的,也舉Google計算為證明;但以1917年的計算規則而言,會視2(2+2)為一個整體,因此得出答案為1。

數學題再引網戰 8÷2(2+2)究竟是多少? | 翻攝自Google。
翻攝自Googl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