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工程又流標 林佳龍:不排除解約

桃機第三航廈工程又流標 林佳龍:不排除解約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要求設計顧問公司針對預算的上限,重新修改設計,若不能如期修改,會考慮按照契約來解約。(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6月已三度流標,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受訪時表示,工程預算已經增加過,卻因為過度設計導致流標,將要求設計顧問公司針對預算的上限,重新修改設計,若不能如期修改,會考慮按照契約解約。

第三航廈示意圖。(桃機公司提供)
第三航廈示意圖。(桃機公司提供)

第三航廈預算追加到789億 仍因過度設計流標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興建預算已增加到789億元,仍在6月遭遇第3度流標,原因出在廠商認為設計複雜,建造不符成本,因此無人投標。林佳龍表示,第三航廈案有些根據原來設計顧問公司的規畫周邊相關的工程,也先暫停,避免未來在整合時介面更困難,並且徹底檢討問題,找出解決方案,相信會讓桃機有更新的開始。

2023年恐難完工?林佳龍:重新檢視中

至於2023年底完工的期程是否延後?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都在重新檢視當中,要看這次設計修改情況及後續工程進度,目前希望半年內能將所有導致工程流標原因解決,雖然前面可能慢一點,但這是為了找到好的設計方案,讓後面整個工程能加速進行,目前仍以既定時程為目標來努力。

桃機運量連年成長 容量問題恐趨嚴重

桃園機場運量每年約成長約5%,去年已達4653萬人次,但現在第一航廈最佳年服務容量僅1500萬人次、第二航廈完成擴建後,年旅客容量從1700萬增至2200萬,不過還是不足以應付現在龐大的入出國人潮;第三航廈啟用後,旅客年服務容量可再增至4500萬人次,若第三航廈遲未完工,將使運量仍不斷成長的桃機,容量不足情況恐怕會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