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首例登革熱 30多歲男子染病

陳孟萱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公布是一名大安區30多歲的男性,目前還在釐清感染源,不過他住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建安里」,這裡是人潮眾多的東區商圈,衛生局已經進行戶外消毒,上午更進一步到男子去過的拉麵店來消毒,同時挨家挨戶噴藥,面對登革熱,嚴陣以待。

人員全副武裝進行噴藥消毒,地點就在台北市東區,一早店家幾乎都沒開門,清潔人員從水溝階梯各個角落,仔仔細細消毒一遍,台北市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一名30多歲的男性住在熱鬧的東區商圈,衛生局這兩天派員在個案居住地點周邊半徑100公尺範圍進行噴藥作業,也跟商家溝通,到屋內消毒,男子曾到過的拉麵店,門窗全關起來噴藥消毒,順利完成早上消毒,陸續有上班族或民眾經過,有的掩住口鼻快步離開。

大樓管理員:「一定要,要噴啦,我還想說地下室要不要噴。」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 劉素琴 :「今天大概我們通知了304戶左右的通知單,(個案)他現在狀況已經恢復了,那狀況不錯了,恢復健康了。」

東區出現今年台北市本土登革熱首例,商圈裡餐飲小吃服飾店家多多,人來人往,就怕疫情HOLD不住,衛生局加強防疫消毒,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