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雷雨轟炸三重 積水快淹過機車輪胎

午後大雷雨轟炸三重 積水快淹過機車輪胎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21)日因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全台各地皆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更在下午3點將新北市、台北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其中新北市三重區在1小時內降下72.5毫米的雨量,造成三重多處積水,最高水位近一個機車輪胎高。

低壓帶加午後對流旺盛 短時強降雨釀淹水

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下午1點35分針對全台共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3點整還將新北市、台北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各地都有短時強降雨,三重區更是在1小時內累積72.5毫米的雨量,導致重安街、車路頭街、正義北路、五華街、仁愛街、重新路二段等處積水,水位最高處幾乎快淹過一個機車輪胎,不少機車騎士都不敢冒險騎車,只能牽著機車「渡河」。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已派人前往各處積水現場查看、戒備,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已於下午2點50分強化三級開設。目前雨勢減緩,但消防局還是提醒民眾,山區應慎防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