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橫掃南台灣 高雄路面多處積水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鋒面的影響,高雄上午降下間歇性大雨,排水系統一時無法宣洩,不少地區出現積水的情況,像是岡山區、燕巢區跟永安區,積水深度都超過半個輪胎高,用路人只能冒險通過,目前積水情形已經消退,氣象局也提醒,禮拜五之前,各地天氣都不穩定,短時強降雨的情況還會再發生,必須特別留意安全。

雨勢下的又大又急,位於高雄燕巢的樹德科技大學校門口前,整條馬路像是河流,汽車經過不斷濺起大量水花,淹水高度幾乎超過半個車輪,讓機車騎士只能下車用牽的,就怕強行通過會讓車子拋錨。除了燕巢,降雨量最多的岡山區到處都是積水情形,岡山這一處收容中心,早上也被大雨波及,路上的積水灌進室內,水深超過腳踝,工作人員忙著搶救家具。

岡山路這邊,車子越往前開積水越高,只能趕緊回頭,上個月20日才剛飽受積水困擾的永安區,這次也出現災情,目前降雨趨緩,積水也已經消退,但這樣的豪大雨情形,還會影響到禮拜五,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出現降雨空檔時,住家附近水溝蓋的垃圾落葉,要趕快清理乾淨,避免強降雨一來又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