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天堂... 8歲童思母登頂玉山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名8歲男童4年前聽媽媽講玉山故事,一直希望能和媽媽一起登頂,然而媽媽卻在因病離世,男童認為媽媽上天堂了,玉山很高,就可以離媽媽近一點,於是決定一定要爬上玉山。爸爸開始訓練男童,這個月19日男童和爸爸帶著媽媽的照片成功登頂!

一身登山裝備,小男童一步一步往上攀爬,雖然路的走的辛苦,但他卻好像什麼也不怕,最後終於成功登頂,而小男童的手中還拿著媽媽的照片,原來這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原來男童的媽媽因病過世,他想起過去媽媽曾跟他說過玉山的故事,也認為媽媽上了天堂,玉山很高登頂就能離媽媽近一點,爸爸為了替他圓夢,開始替他集訓、練體力,男童就在與媽媽分開的第591天完成這件壯舉。

其實這過程中相當辛苦,男童一度因為高山症全身無力,原本爸爸打算帶他下山,但最後他堅持要爬完全程,男童的堅持讓他看到了最美的風景,而這樣的挑戰,也讓不少大人佩服,更祝福他能夠繼續勇敢的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