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風調雨順大豐收 宜蘭"柚龜"酬神

張政慧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下週就是中秋節,今年風調雨順,讓宜蘭冬山鄉的柚子大豐收,果農們捐出6千顆柚子,排成「柚龜」要來酬神,還讓民眾擲筊祈福,聖筊還能帶2顆柚子回家。花蓮的鶴岡部落也正在趕工採收文旦,族人們相當聰明,用網子做成溜滑梯,讓山上的文旦,順著網一路滑到車上,省時省力,畫面也相當逗趣。

一顆顆文旦像調皮的孩子溜滑梯一般,加快腳步向下衝三兩下就全都在貨車上集合好,盛產文旦的花蓮鶴岡部落趕工採果,所以想出這個「文旦溜滑梯」,用50公尺長的農用黑網沿著山坡鋪設,車上也加裝防撞設施來保護,半小時就能裝滿一整車的文旦效率相當高,下個禮拜就是中秋節部落族人們都在加緊趕工,要把這又香又甜的文旦快快採收。

今年風調雨順宜蘭冬山鄉的柚子也是大豐收,中山社區這30戶的果農總共捐出6千顆柚子,堆成一隻大柚龜氣勢驚人,還幫柚龜點睛開光只要來這拜拜祈福,都能把柚子帶回家,來擲筊就能帶柚子回家聖筊兩顆其他的一顆,人人通通都有獎就是要把這好吃的柚子分享給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