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橫山落石擋路 宜蘭市區鷹架倒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雖然這一次颱風,主要的侵襲範圍在南台灣地區,但是下午宜蘭也因為大風雨出現零星災情,南澳鄉武塔村橫山路段有落石,市區也有鷹架倒塌,而頭城搶孤活動的孤棚上的約10公尺的飯架,也被風吹得應聲倒地,不過也有民眾拍到可愛的畫面,一群水鴨迎著風排排站,也成了颱風天另類的有趣話題。

大雨突然來襲還伴隨著陣陣強風,讓宜蘭市一處遮陽帳篷被風吹倒,硬生生壓在一輛轎車上,同樣被連根拔起的,還有宜蘭運動公園的這兩棵樹,警方趕緊前往處理,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雖然颱風路徑偏南,不過一整天宜蘭都可以感受到明顯風雨,也有零星災情,南澳鄉武塔村橫山路段,出現一顆落石,員警趕緊出動幫忙搬走,不影響人車通行,另外強風也將頭城搶孤活動的孤棚上,約10公尺的飯架吹落地,還好預計2天內就可以重新架起,不會影響活動。

由於南台灣受到風雨侵襲,預計蔥將會供應不足,宜蘭三星蔥的價錢往上飆漲,平均拍賣價為每公斤168元。不過颱風天也出現可愛的畫面,有民眾拍下一整排的水鴨迎著風排排站好,模樣相當討喜,可愛的畫面,也成了颱風天的意外的另類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