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大雷雨狂襲 上班族"溼答答"

劉漢生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南市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有豪雨的同時,台南市的上班族正在暴雨中穿梭,很多人還沒到公司全身就已經全濕了。上班尖峰時間已經顧不得淹水,大車小車通通都只能往前衝!但大部分騎士都怕排氣管進水拋錨,幾乎牽著機車慢慢前進。

機車行老闆,「下雨差不多半小時就淹了。」不騎車開車、用走的總不怕了吧?但除了小心踩空還要閃車子,因為車速稍微快一點就會濺起大片水花,撐傘也躲不過溼答答。台南市安南區的安中路水已經淹進民宅裡,木地板通通都泡水,沙發、茶几、廚房廚具也無一倖免,一時半刻根本沒辦法清理,住戶乾脆把腳抬起來繼續看電視,等水退了再一次處理乾淨。同樣也在安南區城安路和城北路交界的住戶,全家出動堆沙包。住戶,「雨下一下就淹水了啊,只有八八淹這麼高。」清晨的一場大雷雨,安南區三小時的累積雨量就突破一百毫米,局部路段淹水,幸好雨勢減緩淹水也快速消退,沒有重大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