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暴露高空汙 罹老年黃斑部率高逾9成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黃斑部病變,多半被認為是年紀大,或是遺傳導致,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研究團隊,比對4萬筆數據後,發現暴露在一氧化碳與二氧化氮,高空汙地區的居民,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機率,比其他地區高出91%,這個發現,登上國際期刊,被多家外媒報導。

黃斑部病變的眼球,不管看什麼,視線就是模糊,以前大家以為,年紀大或遺傳是最主要原因,不過有學術單位發現,老人黃斑部病變,原因很可能是空氣汙染,最嚴重失明,這個發現是中國醫藥大學和亞洲大學學術團隊,經過環保署及全民健保署,大數據資料庫,比對4萬筆數據而來,空汙氣體,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就是造成黃斑部病變的兇手,而且黃斑部病變,無法完全根治。

避免在車多,例如上下班時間外出,甚至路跑,不只有交通工具會排空汙,燃燒也會製造空汙,國外很多燒煤的,對外國人來說冬天燒煤稀鬆平常,但沒人知道這可能導致,眼部病變,目前這個發現登上知名期刊還有,TIMES、BBC等國際媒體,要讓更多人知道,空汙氣體,不只對呼吸道,也對眼睛有深遠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