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力推太陽光電 目標2025年前達1.3GW

台糖力推太陽光電 目標2025年前達1.3GW | 華視新聞
牡蠣殼碳酸鈣生技材料廠。 (台糖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屆「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將在下月16日至18日在高雄登場,今(9)日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糖透過與業者合作發展太陽光電建置,未來將應用在改建養豬場、滯洪池、不適耕農地及營農型太陽光電。同時也會在下月論壇中展出發展循環經濟的成績,項目包括台糖東海豐現代化豬場、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以及牡蠣殼生材廠循環經濟和糖業循環經濟。

台糖善用各種原料發電 為循環經濟貢獻心力

台糖今(9)日舉辦「亮點計畫說明會」,在會中表示,百年來製糖業就一直遵重循環經濟的理念,目前台糖已經將製糖產生的甘蔗渣應用在燃燒發電,加上近年太陽光電也非常有發展潛力,也運用在豬舍屋頂,或是透過豬隻所排放置排泄物發電等等,未來初估可在2025年前達到1.3GW裝置容量,為政府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到20GW的目標貢獻一份心力。

「亞太循環經濟論壇」下月登場 台糖將展示循環經濟成績

另外針對下月的「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台糖也表示,會分享如何打造台灣首棟循環建築「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牡蠣殼碳酸鈣生技材料廠」,以及以循環經濟為設計核心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台糖也進一步解釋,「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是台糖首項落成的循環經濟計畫,目前已經開始試營運,預估未來能透過豬糞尿及農業廢棄物共發酵而來的沼氣產生230萬度電,並利用豬舍屋頂太陽能產生150萬度電,剩餘的沼渣、沼液更能製成有機肥,回歸農田滋養土壤、栽植有機作物,以完善農畜產業的循環。

台糖力推太陽光電 目標2025年前達1.3GW | 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魚菜共生系統。 (台糖提供)
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魚菜共生系統。 (台糖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