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營事業自評考績甲等 年終4.4個月!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5月雙北跳電11次、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都讓民眾印象深刻!不過,包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等4家國營事業都給自己80分以上甲等成績,預計員工績效加考成,平均最高可以領到4個月共27萬的獎金!消基會看不下去,要求修正考評,讓國營事業有反省機制。

中油高層站一排,為95無鉛汽油出包、害了百萬車主,對外說明;再來換到台電,光是去年5月,雙北就跳電11次,不過這傷害不了他們,因為包括台水、台糖在內,績效都給自己打了80分以上甲等成績。

打好成績,莫過於在拿不錯的年終獎金,以業務財務來算的考成獎金,甲等就可以領到2個月,再併上績效國營會評估,再送上高分最高2.4個月,加起了4.4個月,員工就可以拿27萬元以上。

只是,看看光是去年,中油汽油不合格、湖西油庫漏油、綠島站漏油;台電智慧電表良率低、雙北月跳電11次、工安意外;台糖量販店連續9年年虧3億,狀況之多,獎金卻可以還不錯。

其實不管外界怎麼罵,國營事業每年發放的獎金似乎都沒少過,專家有建議,就看管理單位怎麼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