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慶9/9狗狗節 護國神犬萌翻網友

農委會慶9/9狗狗節 護國神犬萌翻網友 | 華視新聞
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祝福所有汪星人「狗狗節快樂」。(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喜歡過節,除了三大節,還有兒童節、婦女節等等屬於人類過的節日,不過今天9月9日,是屬於狗狗的節日。《動物保護法》實施後,農委會便將9月9日訂為「台灣狗狗節」,這一天,許多動保團體會舉辦活動,提醒大家尊重生命,也別忘了關懷流浪動物。

為什麼9/9是狗狗節? 「9」跟「狗」要用台語唸

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祝福所有汪星人「狗狗節快樂」,農委會說明,台灣狗狗節的由來,是因為「9」跟「狗」的台語發音相似,所以9月9日被訂為台灣狗狗節。

非洲豬瘟防疫 「護國神犬」功不可沒

除了要跟毛小孩們慶祝狗狗節,農委會特別指出,要感謝台灣的「護國神犬」,替臺灣人堅守住邊境防疫,不讓非洲豬瘟有機可趁,一年多來,抓出了許多想要帶肉闖關的案例,台灣人才能繼續享用美味的滷肉飯。

檢疫犬可愛模樣 萌翻一片網友

農委會發文還附上一張照片,是一隻檢疫犬戴了一頂「神力加持」過的鴨舌帽,上頭繡上了「護國神犬」四個大字,向檢疫犬說聲感謝!辛苦了!也順道祝福所有汪星人,狗狗節快樂!

檢疫犬戴鴨舌帽的照片,可愛模樣萌翻一片網友,紛紛留言「護國神犬太可愛了!感謝你們守護著滷肉飯」、「辛苦了!台灣最棒的護國神犬!」、「對護國神犬敬禮」,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祝福「狗狗節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