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監控農作 竟用"中國衛星"資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農試所、砸千萬採購衛星影像,監測農作物生長。但得標的台灣公司,使用的卻是中國衛星,又跟解放軍關係密切,被認為可能有資安和國安漏洞!農委會回應,因為外界有疑慮,已經在上個月22號火速跟廠商解約。

蘇貞昌才宣布我國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但農委會農試所,卻採購了中國衛星拍攝的,台灣國土衛星影像圖,外界質疑有資安和國安疑慮,就是這樣的高光譜衛星影像,可以即時監測農作物生長,幫助政府做決策,過去都是買法國或美國的衛星影像,這次的採購案,要找規格符合,價格又最低的廠商。

沒想到在決標之後,卻發現得標公司,要賣給政府的衛星影像,是中國衛星拍攝的,拍下衛星影像的公司,又跟中國軍方關係相當密切,雖然專家有不同看法,但農委會決定要更謹慎,已經跟廠商解約,沒有違約金的問題,未來會研議,在招標資格上做出規範,防範這類疑慮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