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能量飲當水喝 董氏:影響兒少腦部發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標榜提神的能量飲料,你的孩子也在喝嗎?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有四成青少年想喝就喝,但是市售24款能量飲料,有的喝一罐就可能咖啡因攝取超標,長期食用會影響孩子的腦部發育!會不會比照歐洲禁售能量飲料給未滿18歲青少年,國健署還在研議!

叫我第一名,媽媽為我左右夾攻搧搧風,媽媽幫我任督二脈通一通,有的孩子覺得這樣不通,能量飲料天天喝當水喝,董氏基金會八月份調查308位青少年,四成學生拿到能量飲料想喝就喝,有六成學生喝能量飲為了提神醒腦,但是你的腦子真的醒了嗎?能量飲料通常含有咖啡因,是種中樞神經興奮劑。

加拿大衛生部門建議,13歲以上兒童青少年,每日每公斤體重的咖啡因攝取量,不應該超過2.5毫克,以一個體重40公斤的兒童青少年來算,每天攝取咖啡因,不能超過一百毫克,但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24款能量飲料,有四款咖啡因含量超過100毫克。

像這一罐每100毫升有30.5毫克咖啡因,一罐355毫升乾了咖啡因就超標,營養師莫雅淳長期食用影響腦部發育,孩子!你想高人一等,喝能量飲料你最好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