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兩天好天氣 全台可見月娘容貌

華視新聞 宋佾璋 王馨儀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秋三天連假,就要開始了,有關中秋的重點新聞,您不能錯過,要烤肉要賞月,最重要的就是天氣跟交通!氣象局提醒民眾,想賞月要把握13號和14號兩天,這兩天各地、看到月亮的機率都非常高,只是新竹以南地區的民眾,白天出遊記得攜帶口罩,因為空氣品質亮橘色警戒,而民眾最怕的連假塞車,高公局也整理出5大最容易塞車的路段。

中秋三天連假,就要開始了,不少民眾都準備一邊烤肉一邊賞月,氣象局提醒民眾,想賞月要把握13日和14日兩天,這兩天各地、看到月亮的機率都非常高,只是新竹以南地區的民眾,白天出遊記得攜帶口罩,因為空氣品質亮橘色警戒,而民眾最怕的連假塞車,高公局也整理出5大最容易塞車的路段,民眾也可以利用國道暫停收費的時段上路,才不會開心出遊卻塞在路上。

中秋節不少民眾都準備好,一邊烤肉一邊賞月,不過氣象局提醒,想賞月可得多多把握,13、14日這兩天,雖然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不過要賞月還是,很有機會,除了在東北部地區可能會稍微被雲層遮住,其他地區看到月亮的機率都非常高,月出的時間大概都落在5點45分到五點50分。但是在空氣品質部分新竹以南地區,都是橘色警戒,提醒連假出遊的民眾還是要攜帶口罩。

另一方面,秋節返鄉最怕遇到塞車,高公局預估,真正塞車的高峰期會在中秋節當天,國道5個最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其中包括國1南下新竹和彰化到埔鹽,國3則是南下土城到關西還有快官到霧峰,國5南下坪林路段更預計,會從一早6點塞到下午五點,高公局規劃國道從13-15號,凌晨12點開始到早上五點,都暫停收費,國道五號也會實施高乘載管制,提醒開車出遊或返鄉民眾,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