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選單失靈.不能上網 微軟win10更新出包

「開始」選單失靈.不能上網 微軟win10更新出包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近期推出windows 10最新更新檔「KB4515384」,原本是為了解決先前大量占用CPU的問題,但推出後使用者發現,此更新會導致「開始」選單出現錯誤、甚至出現網路卡被停用的狀況。微軟稍早也坦承出現錯誤,但未說明原因及修復時程。

微軟在9月初釋出Windows 10 Build 1903版本的系統更新,版本號為「KB4512941」,但有網友發現,在套用該更新後電腦運作緩慢,CPU被一個名為「SearchUI.exe」程序在背景持續運作占用,使用率甚至高達40%。微軟緊急著手修改,並在近日釋出最新的更新,修復CPU占用的問題。

「開始」壞掉、網路連不上 更新bug不斷

沒想到一個問題解決,反而產生新的問題。有網友發現,安裝了這個最新的win10「KB4515384」更新之後,左下角的「開始」選單出現錯誤,無法正常打開始用,也無法透過「搜尋」功能尋找檔案。

除此之外,有部分網友也回報了其他的問題,如網路卡被停止工作,無論乙太網路或Wi-Fi都無法連線;又或者是USB無法輸出音訊。種種問題讓網友哀鴻遍野,紛紛在社群網站留言抱怨。

微軟官方則是透過推特(Twitter)回應表示,已知道部分用戶在更新後會遇到問題,如「開始」選單及 Windows桌面搜尋出現異常,微軟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之後將會提供修復更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