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50件日本進口食品 「廣島牡蠣」標示違規開罰

抽驗50件日本進口食品 「廣島牡蠣」標示違規開罰 | 華視新聞
「廣島牡蠣」標示不合格,遭開罰並全數回收(圖/台北市衛生局)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日本進口食品輻射殘留量,今(17)日公布結果表示,輻射殘留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但有1件原產地、有效日期標示不合格。

抽驗50件食品 輻射殘留量皆合格

日本進口食品輻射殘留量抽驗結果今天出爐,抽驗包括蔬菜、水果、水產品、醬料、零食、泡麵、麵製品、飲品等50件產品的碘-131、銫-134、銫-137。抽檢的產品其3項輻射殘留量都符合規定,同時也對其中的40件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查核,僅有高洪有限公司進口的「廣島牡蠣」外包裝僅標示源產地為日本,未標明「都、道、府、縣」,且以黏貼方式標示有效日期,不符規定,最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進口業者3萬元,並通知業者全數回收,限期改正。

把關食品安全! 應標明有效期限、都道府縣名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規定,「有效日期標示應印刷於容器或外包裝上,並依習慣能辨明的方式標明年、月、日」,而中央也規定,目前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生產製造的食品,仍維持暫停受理輸入報驗,依據《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規定,「日本食品應以中文明顯標示原產地之都、道、府、縣名」。對此,高洪有限公司表示,有效日期以黏貼方式呈現是擔心原標示不清或冷凍後潮濕磨損,之後會依衛生局要求與法規改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