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超美「懸日景象」又來了! 路段、時段看這裡

今起超美「懸日景象」又來了! 路段、時段看這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上次錯過台北市超美的「曼哈頓懸日」?接下來將在台中登場!中央氣象局發布台中市懸日特報,從今(18)日起一連3天到20日的傍晚5點到6點間,在台中市公益路將可觀看到懸日現象,想要捕捉或觀賞美景的民眾不要錯過!

台中「懸日特報」 賞美景把握這3天!

氣象局發布台中市懸日特報指出,本月18、19、20日在台中市公益路(民權路以西)可以看到懸日景象,18日的最佳觀看時間是17:25~17:45;19日是17:28~17:48;20日則是17:31~17:51。氣象局表示,夕陽在每日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而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

氣象局發布台中懸日特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台中懸日特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明,夕陽逐日較前1日約晚3分鐘運行到達前述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亦較前1日稍低。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氣象局也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也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及自身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