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現蹤嘉義!卡位時間地點出爐

「懸日」現蹤嘉義!卡位時間地點出爐 | 華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懸日」將現蹤嘉義市。(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想一睹「曼哈頓懸日」不用到美國紐約,繼高雄、台北及台中能欣賞「懸日」美景後,中央氣象局再預報「懸日」將現蹤嘉義市,時間落在9月30日到10月2日三天的下午5至6點,也提醒民眾在觀賞、拍攝美景之餘,也要注意安全。

「懸日」現蹤嘉義 地點時間出爐

氣象局表示,懸日指的是夕陽懸掛在兩側有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一般發生在棋盤狀東西向道路,因太陽在南北回歸線移動,也就是說,同樣地點,每年會有2次懸日發生的機會。

「懸日」太美,民眾搶拍。(資料照)
「懸日」太美,民眾搶拍。(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嘉義市出現的懸日的時間點,落在9月30日的17:14至17:34、10月1日的17:17至17:37、10月2日的17:20至17:40,建議位置在民族路(文化路以西),不過氣象局也提醒,當天夕陽會在每日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並且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會依觀測者所在街道位置的不同,而有些微差異。

夕陽到達街心位置,會因觀測者所在位置有些微差異。(資料照)
夕陽到達街心位置,會因觀測者所在位置有些微差異。(資料照)

懸日太美民眾搶拍 氣象局:備太陽眼鏡、注意安全

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中央氣象局也說,民眾還是要注意太陽光強度,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此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提醒民眾觀賞懸日時,要注意安全。(資料照)
提醒民眾觀賞懸日時,要注意安全。(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