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松煙"公視播出 首映片先睹為快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雲門經典舞作松煙, 去年在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十週年演出,引發迴響,整個過程被記錄下來,之後在公視也能看到這場經彩演出。雲門劇場舉辦影片首映,帶您先睹為快!

陽光灑在青綠色稻田,微風徐來,舞者在大自然擁抱下舞動,絕美舞姿讓現場觀眾驚艷,時而柔美、時而剛強,男女舞者與稻浪流雲共舞。就在去年,雲門舞集選在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演出林懷民經典舞作「松煙」,整個過程也被記錄下來。

公視表演廳轉播團隊,和志工、台灣好基金會、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合作,為演出留下珍貴紀錄,影片首映連林懷民自己看了都很感動,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我都覺得應該帶這個片子去池上國中演,池上國中有200多個小朋友出來幫忙,全程參加,他們沒有看到跳舞,就在這裡面參加,然後他開心非常的可愛、非常的感動人。」

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所有的工作人員就很辛苦,下雨泡在泥漿水裡面,稻子成熟的時候,上面的毛會使人過敏,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員就牙一咬,就是忍受下來。」工作人員比照國際級水準錄製,9月21、22號在公視播出,讓觀眾不用到池上,也能感受雲門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