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美畫冊 重現陳澄波對台灣印象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策劃,文化部補助出版的全新畫冊《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終於亮相。畫冊採用台灣目前最高階的數位掃描設備製成圖檔,使作品的顏色表現接近原畫。史無前例的製作規格,就是希望能如實呈現陳澄波畫作裡的豐富色彩,並透過畫作,來觀看台灣這片土地。

一幅又一幅的畫作,呈現了當年台灣的風光,台灣近代重量級畫家陳澄波,用畫筆記錄了歷史,訴說著我們的故事,將繪畫內建物、風景和史料的比對,每一個物件都蘊藏線索,勾勒出早年台灣的生活樣貌,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策劃,文化部補助出版的全新畫冊《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企劃多時終於亮相。

整本書採用台灣目前最高階的數位掃描設備製成圖檔,並仿效荷蘭國家美術館的作法,介紹每一幅畫作的景物細節,帶領讀者仔細閱讀畫裡畫外的種種故事,希望透過認識這些畫作,幫助我們記得台灣走過的歷史,並且讓世人看見,陳澄波所看見的世界,重新認識台灣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