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 聯發科拚5G晶片明年量產

華視新聞 羅立芸 莊明憲 張容輔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關心5G時代的最新進展,政府推動5G發展,預計2020年進入商用階段。而台灣的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提前投入目前已經大幅縮短跟競爭對手、美國高通的技術差距,目前是全球5G手機晶片的第2大廠。只是台灣的5G研發人才相對缺乏,產學界恐怕得加倍努力,才能解決人才荒。

單手比「5」,要跟全球手機晶片廠「比武」,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第一次讓「5G系統單晶片」,在鏡頭前亮相,還難得讓5G研發的秘密基地曝光。加碼投資台灣,不但成立「5G研發實驗室」,還設有竹科最大的企業附設幼兒園和800坪健身房,就是要把人才留在台灣。

5G手機晶片全球前3大廠商,排除手機廠商,第一名是美國的高通,第二名就是台灣的聯發科(TGA),第三名中國的紫光展銳緊追在後,5G晶片市場全球競爭,誰敢打瞌睡,就馬上被超越。韓國三星有好幾款新手機裡面的4G手機晶片是聯發科做的,未來5G時代也可能搶得先機,只是5G研發人才,在台灣並不好找,該怎麼解決人才荒,產學界恐怕得加倍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